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科联关于“2021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的要求和部署,作为系列活动之一,9月24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翟胜宝教授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前沿”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皖西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金数与数学学院承办,科研处相关人员及两学院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国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翟胜宝以“是否存在一个普遍接受的关于公司治理的概念和内涵”为出发点,就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存在的普遍问题逐步剖析展开。翟胜宝简明扼要地将公司治理问题的治理方案归结为统一思想、增加激励和搞活机制三方面,并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研究视角和主要的学术研究前沿。最后,翟胜宝以中石化为例,重点阐述了国有企业的ESG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处境与挑战,并就如何提高企业形象、降低信息安全隐患、建立中国主导的ESG基金和增强ESG信息披露水平给出了对策建议。

袁国军对报告进行了点评,认为报告紧扣当前热点学术前沿,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进一步激发了相关专业师生对于专业前沿研究领域的探索和思考,对于专业的学习提升和发展具有深刻意义。(文/科研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韩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