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药苑讲坛”系列学术报告在综合楼106成功开幕,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教授主持开幕式。

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桂双英教授和药剂系主任何宁教授应邀为药苑讲坛系列学术报告第一期报告专家,他们分别作了题为“溶质液晶经皮给药系统研究初探”和“药物经眼入血入脑可行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韩邦兴教授和副处长刘东博士主持,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药物制剂、制药工程、中药学专业部分老师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桂双英分别从溶致液晶的制备、表征、载药性能、应用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近几年课题组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及科研成果。何宁围绕课题组近几年在药物经眼给药入血入脑方面的成果,详细介绍了从眼部给药的转运途径,并以三种模型药物为例对其经眼给药后在体内的药物动力学表现及脑靶向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

本次讲座结合临床需求和药物制剂研发技术前沿,深入浅出,激发了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归属感和学习积极性,学生反响热烈。继本次讲座之后,学院将持续邀请药学领域高水平专家来校做客“药苑讲坛”,期望通过该讲坛系列讲座的开展,引领学生进一步领悟专业内涵、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文图/李芳 刘东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