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日,安徽省林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合肥组织召开了《林下水苏栽培技术规程》、《元胡栽培技术规程》、《林木品种区域试验技术规范 油用盐肤木》等三个安徽省地方标准审查会,审查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汪电雷、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汪维云、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陈龙胜、安徽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高级工程师朱家龙等七位专家组成。会议由安徽省林业局科技处刘力处长主持,来自金寨永惠康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皖西盐肤木研究所的企业技术代表以及皖西学院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审查会上,标准起草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标准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求及修改情况,审查专家组在认真查阅送审稿及相关修改资料后,再次对每个标准进行了逐条逐字审查,对部分表述进行了质询,并与行业企业技术人员充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所审查的三个标准其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意《林下水苏栽培技术规程》、《元胡栽培技术规程》、《林木品种区域试验技术规范油用盐肤木》等三个地方标准通过审查,表明皖西学院为地方中药产业发展及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文图/戴军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