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2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大会颁发了中国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军民融合奖、工匠精神奖。其中皖西学院材化学院李林刚副教授团队主持的“高品质羽毛及其制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生工学院佘德勇副教授团队主持的“规模化猪场智能控制系统及其配套工艺开发与应用”双双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这是我校继2015年、2016年连续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一等奖后的又一殊荣。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年度奖项,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负责组织实施,是目前我国唯一面向政产学研用结合的最高荣誉奖。


皖西学院历来重视促进产学研合作,特别是通过促进学校和地方优势产业的产学研合作,强化校政、校地、校校(院)、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我校共获得22项科研奖励,支撑了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文/科研处  图/光明网 科研处  审核/韩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