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下午,皖西学院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科研创新特区中期检查暨新特区成立、培育论证会。会议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周焕林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朱德泉教授阜阳师范大学魏遥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皖西学院副校长孔敏教授、副校长陈乃富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科技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邦兴主持。

论证会上,孔敏致欢迎辞。他对校外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同时希望科研创新特区是率先发力建设的科技创新及高水平应用性研究的示范平台,具有一定的带动作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符茂胜、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黄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先后对拟培育特区“大别山特色自然资源智慧化开发与产业创新”、拟成立特区“大别山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及中期检查特区“大别山林下中药资源保护与开发”培育及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并分别接受专家组质询。专家组对我校科研特区建设工作充分肯定陈乃富指出,各位专家对我校科研创新特区进行了充分论证和研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会后我们将认真总结落实,进一步加强特区建设与管理。

本次论证会是我校科研创新特区实施以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顺利召开总结了科研创新特区建设经验,明确了改进的方向,对于巩固建设成效,深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服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具有重要意义。(文图/科技处  审核/韩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