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应用型学科建设工程,推进“六位一体”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本学期,科技处将举办应用型学科建设工程系列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内容围绕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科研报奖、产学研合作等核心问题展开。2019年9月21日上午9:00,首场报告会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正式开讲,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王引权教授主讲。相关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科技处副处长韩邦兴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以《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一些体会》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王引权从熟悉申报政策、确定申请基金类型、提前选题等十二个方面对基金申报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以选题为切入点,从十六个方面重点阐述了申请书的写作经验,并对项目评审过程作了简要介绍。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就科学假说、关键问题凝练、研究团队组建等具体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气氛轻松活跃。

  

韩邦兴在总结时指出,王教授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和体会,报告结合实际,针对性强,信息量大,收获颇多,报告中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对我校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文、图/科技处  审核/韩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