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7日下午,本学期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四场报告会在校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本场报告会主讲人为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赵群博士、材料与化工学院金俊成博士,相关学院教师及科技处有关人员聆听了报告。

  

赵群于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他结合自己六年来坚持不懈进行国家基金申报的历程,从总体方法及申请书撰写两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通过将2018年申请书与先前未获资助的申请书进行对比,从申请书提交前的部分注意事项、选题和项目名称、摘要、项目组主要参与者、项目资金预算表和预算说明书诸方面阐述了申请书的写作、改进和完善的具体过程。金俊成于2014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并获资助,他重点从科学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具体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等方面重点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经验,并从八个方面提出个人的几点建议。

  

两位博士结合各自申报经历,强调要高度重视申请书撰写,要不断修改、细致打磨,并勉励大家坚持申报不放弃,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发现科学问题,调整科研方向。报告深入、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文、图/科技处审核/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