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9年5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科技厅成果鉴定并实施转化

我校与六安市春成绿色化工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安徽格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完成了《竹加工废弃物的沼气能源化与综合利用技术》、《稻壳的沼气能源化及综合利用技术》两项成果研究,均于2009年元月通过了省级成果鉴定,并已成功实现转化,实现了产业化。依托于这两项研究成果的安徽格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让一个现代化的清洁能源公司诞生在霍山经济开发区,现已实现了试产,目前公司运行良好,很好地利用了霍山竹加工废弃物,实现了废弃物的资源化与高值化利用,得到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我校与六安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合作完成了《大别山野生盐肤木资源及经济性状研究》项目研究,成果于20097月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目前与淮滨园艺公司共同进行该项目成果的推广转化。

20095月,由我校陈乃富教授主持的省级鉴定成果《蕨菜黄酮提取技术及保健功能研究》在六安龙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现了转化,该企业依托于该技术成果成功申请到了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

我校科技成果“亲和层析法从猪血中提取超氧化物歧化酶新工艺”于20095月通过了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六安市科技奖科技进步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