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22日,安徽省期刊协会发布了“关于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选结果的通报”,《皖西学院学报》被评为“华东地区优秀期刊”。

《皖西学院学报》是由皖西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学报现为双月刊,逢偶数月的月底出刊,所刊载的论文具有学科多样性、学术性、区域性等特点。学报始终坚持稿件质量至上原则,着力打造“皖西文化研究”“大别山资源开发研究”“大别山发展研究”“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研究”等特色栏目。其中,“皖西文化研究”栏目2016年被安徽省期刊协会评为“安徽省年度期刊特色栏目”,2020年被华东地区期刊联盟评为“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2019年,学报被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

近年来,皖西学院学报坚持以质量为标准,以特色促发展。为保证办刊质量,一方面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明确审稿流程和分工责任,有效杜绝了各类不合格稿件。另一方面加强学习和交流,学习出版最新规定,学习先进的办刊经验。学报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建设,提高学报的办刊质量,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文、图/学报编辑部 审核/韩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