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5日,皖西学院大别山学者,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张卫明教授、澳门大学李绍平教授分别来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科研交流会,审核“六安市西山药库研究院”建设方案,指导皖西学院学科专业建设。

4日晚,张卫明在A301与生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座谈,就如何实现科研-产学研的有效结合开展充分交流,并结合自己30年的应用研究经历,给各位青年教师所关心的应用型课题的研究方向等问题给予指导。5日上午,李绍平与相关专业教师一起,分别就中药产品的质量控制、中药产品的标准与标准化等进行座谈,并就部分教师科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讨论,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两位教授的座谈,让与会青年教师受益匪浅。生工学院院长陈存武、科研处副处长刘东参加了座谈与交流。

5日上午,两位大别山学者在综合楼206教室还分别为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300多位学生及生工学院部分教师作了《植物资源生态高值利用研究与开发》、《舌尖上的中药》报告与讲座,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专业意识,也为部分考研同学指出努力的方向。

“大别山学者”是皖西学院人才特区重要举措,也是皖西学院科研创新、管理创新具体体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聘请的张卫明、李绍平、郭兰萍、孔令东、韩春杨等五位大别山学者,已经为皖西学院中药学学科、兽医学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他们将继续指导并提升中药学学科、兽医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文图/刘东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