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日下午,由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五场报告会在校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科研处处长盛明泉教授应邀来校,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专题辅导。科技处处长宋军、相关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及教师聆听了报告。宋军主持报告会。

  

盛明泉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准备》为题,从普通高校科研制度创新谈起,指出大力提高高校教师教学水平、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学科研,鼓励中青年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是形成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创新团队的基础,并简要介绍了近年安徽财经大学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及科研制度创新实践探索。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重点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概况、评审立项程序、项目选题、课题论证、其他主要事项五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历及科研管理经验,以个人项目申请书为例,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涉及的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宋军在总结时指出,盛教授主持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科技攻关子课题,并主持20余项省部级纵向和横向课题,具有丰富的经验。本次报告让我们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课题申报的质量和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文、图/科技处  审核/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