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招生点)

 

一、专业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为满足各级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农村与区域发展、现代农业经济与管理及参加相关学位教育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农业推广硕士授予权,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新增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专业学位代码470100,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代码470110)。本专业领域主要为各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中的涉农部门、农业企业及农村服务机构(如农村金融)培养具有较高农业经济理论、政策及管理水平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首次在皖西学院设点联合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研究生,本次拟招收不低于40人。

二、报考条件

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主管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农村区域发展等领域的相关领导、优秀青年干部、各级大学生“村官”、中职(高职)院校教师,或具有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均可报考:

1国民教育序列应往届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并取得毕业证书。

2、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且有三年经验,经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审批同意,也可报考。

三、报名、考试及录取

1、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及程序请登录皖西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网页http://kjc.wxc.edu.cn)或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网页(http://pgs.ruc.edu.cn查询。

2、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参加全国GCT联考,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文、数学、逻辑、外语(英语)。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GCT联考信息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站(http://www.cdgdc.edu.cn)或登陆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复试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主持,《复试通知》请届时登录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3、录取:由中国人民大学参照国家确定的分数线择优录取。

四、学习方式及年限

1、学习方式:利用周末或假期集中在皖西学院授课(期间到京授课1-2次)。主要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发展学院选派国内知名专家讲授。

2、学习年限:一般为2-3年,最长不超过4年。 

五、培养方式及费用

1、培养方式: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培养方式。实行学分制,实行多学科综合、宽口径培养。具体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培养方案执行。

2、培养费用:25000元(两年交清,不含讲义费和班级管理费)。学习期间不转档案、人事、工资、户口关系,学校不提供住宿

六、学位授予

正式录取学员凡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课程,修满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授予国家承认的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学位证书,享受普通硕士研究生毕业同等待遇。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

010-8250915162517773老师)

皖西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

0564-330507318856419512老师)

报名时间:622715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西               

               二○一○年六月